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党委宣传部)3月22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知行楼605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苏向东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苏向东、潘良明、高勇、胡兴灿、贺梦依、张开智、杨鹏、左柏州、李朋参加了学习。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政群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和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党委班子成员苏向东、高勇围绕研讨主题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深入思考、结合学校实际,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培养好新时代红色工程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围绕贵州省“富矿精开”“六大产业基地”需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一审:林春燕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