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院长苏向东率队到省社科院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1年1月22日,院长苏向东、党委副书记高勇一行7人赴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学习交流,与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学立,副院长唐显良、黄勇等共商校院合作事宜。

交流会上,张学立对苏向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团队建设、学科建设、智库建设,以及咨政建言等情况,介绍了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的发展成就。

苏向东就如何与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开展人才“兼、参、挂”交流、项目合作、调研参与、课程打造、平台共建等方面提出合作思路。苏向东表示,作为省属理工类本科院校,学校一直紧贴内陆山地省份的发展谋篇布局,坚持以服务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为导向,依托贵州十大工业产业及未来新兴产业,强力推进科技创新、科研反哺教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秉承“重工厚理,强管兴文,推动交叉”学科建设思路,坚持内涵式发展,通过交叉融合促进新工科建设和思政教育水平提升。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特色,做到优势互补、特色兼融,通过人文社科与工程科学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成果,更好的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勇副书记从师资队伍、平台建设、项目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建设情况。

交流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在共建学科、共建智库、合作育人三方面的深度合作上,达成共识并形成合作意向备忘录。下一步,双方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合作取得务实成效,打造校院合作新典范。

苏向东一行还参观省社会科学院科研成果陈列馆和博士后工作站展览馆。

学院办公室、科技处、学报编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学习交流。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智库处、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贵州社会科学》编辑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主编:李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