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贵州理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  丁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2021年5月6日晚,贵州理工学院在逸夫大礼堂召开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曾羽、苏向东、高勇、胡兴灿、林长松、张开智、左柏州、李朋,校长助理莫立坡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2021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成果、优秀个人、优秀指导老师。

校党委书记曾羽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工作的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共青团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当前贵州正处于围绕“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做立志成才的理工青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弘扬科学精神,做勤学苦读的理工青年。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相结合,增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在做中学,做到“知行合一,行胜于言”;要弘扬担当精神,做勇担大任的理工青年。在贵州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要广泛开展社会实践,用所学所长服务社会,增长才干,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大学生艺术团奏演了以青春之名致敬革命先辈的诗歌朗诵《致先辈》以及歌舞表演《灯火里的中国》,学生代表田阳作《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优秀团干部代表韩紫琪、优秀团员代表王远杰作发言。

(主编:李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