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理工青年师生热议省委书记谌贻琴对青年的深情寄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大学10周年之际,5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到贵州大学调研,参加贵州共青团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并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与青年学子一起回顾我们党、我们国家辉煌历程、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关怀。她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仰望星空立大志,止于至善明大德,博学笃行成大才,脚踏实地担大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在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中实现人生出彩。

理工青年师生热议

作为一名基层团学工作者,备受鼓舞。谌贻琴书记强调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仰望星空立大志,自觉担负起“一代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引导青年学子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通过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砥砺奋进、锤炼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在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中实现人生出彩。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  丁玥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使命、不负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的学习、探索,讲好党的故事,做新时代先进思想的领航者,才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才能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欧阳宇娟

谌贻琴书记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与青年学子一起回顾我们党、我们国家辉煌历程、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关怀。我深受启发,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培养好未来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当了老师,就要当一个立德树人的老师,就要成一个学识渊博的老师,也要成为一个仁爱之心的老师。奉献自己,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经济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张翊

通过学习谌贻琴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我深感当今这个时代为每个青年人生出彩提供了广阔天地,是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最好时代。在校大学生作为青年群体的中坚力量,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抓住时代机遇,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做新时代青年追梦人。

——国际教育学院电自合191班 张昕怡

谌贻琴书记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时寄语青年,是对青年的鞭策和鼓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学好书本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英语203班 张子航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生逢盛世,更应该抓住机遇,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有用之才,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正如谌贻琴书记所希寄的:青年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在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中实现人生出彩。

——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83班 管玄

我深刻地认识到“仰望星空立大志,止于至善明大德,博学笃行成大才,脚踏实地担大任”的重要性。我们应自觉担负起“一代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做到心正、言正、行正,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

——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能源181班 肖卉娜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会有重峦叠嶂、艰难险阻,也会面临新困难、新挑战。我们作为青年要自觉担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志向;作为青年,应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担当与责任,为国家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应当弘扬五四精神,勇挑重担、苦练本领、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使中国青年成为新时代信得过的标签。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规181班 柯诚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