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习党内法规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次数:

学习党内法规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林春燕/文  杨琴/图)2021年5月8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喀斯特会议厅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曾羽、苏向东、吴次南、胡兴灿、贺梦依、林长松,莫立坡,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委委员就各自学习体会展开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我们党的执政实践表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新修订的《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深刻阐释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党委相关工作责任、网信部门和成员单位的职责。

会议强调,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按照新修订的条例和细则的新标准、新要求贯彻落实,用以解决当前我校需要解决的紧迫问题。要落细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建好、用好和管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我校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要重视学习。始终保持汲取知识的热情,学深学透文件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二要加强运用。坚持学用结合,在学好党内法规的同时,更要切实做到依法而行。三要检验“三力”。领导干部要将外在约束转化为内心指引,自觉在实践中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加强监督。要进一步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党的纪律,严守党内规矩,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