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备案工作主体责任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纪委 绪言)9月29日,贵州理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备案工作主体责任培训班在蔡家关校区喀斯特报告厅开班。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左柏州出席开班式,党委副书记(正厅长级)吴次南主持开班式。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和纪检委员,机关党委下设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共70人参训。

苏向东指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备案工作,是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纪委协助党委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实施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苏向东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备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备案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做好迎接政治体检的必要准备,是营造学校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具体实践。

苏向东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守“主阵地”,牵牢“牛鼻子”,耕好“责任田”。要切实加强学习,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党组织成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凝聚奋进力量;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好政治关,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注重加强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防止出现党建、业务“两张皮”。同时,要加强对干部的严管厚爱,及时约谈提醒、诫勉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苏向东强调,各级纪检委员,要敢做敢负责,自觉勇担当,积极善作为。要不断提高监督意识,加强党性锤炼,敢于动真碰硬;要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要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是你错我对、零和博弈的关系,而是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关系。各级纪检委员要真正进入角色,积极协助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全力支持好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形成贯通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局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改革发展。

开班式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从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中央有关制度规定中,涉及主体责任的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解读。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黄锴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备案工作规定(试行)》进行了学习解读。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