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把好“三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长苏向东一行到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教务处  罗敏)10月28日下午, 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副校长张开智到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调研教学管理等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苏向东、张开智分别听取了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和人文素质中心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亟待解决的难点痛点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教务管理系统、工程教育认证、课程思政、专业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大赛、美育教育等师生重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深入探讨。

苏向东强调,面对现有问题和工作难点,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到统筹协调、认真谋划、狠抓落实,立足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重点把好人才培养的“三关”,并就如何把好“三关”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升生源质量,把好“入口关”。要加强学校招生宣传力度,通过生源基地建设、教授宣讲等多途径提高宣传质量,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二是提高就业质量,把好“出口关”。围绕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立足贵阳,加强与工业园区的合作,通过人才培养订单等方式为“四化”输送人才,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把好“培养关”。要立足“新工科”“双碳”背景,围绕贵州“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社会发展所需的“专业技术(技能)+数字/生态知识”等复合型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工业经济发展。

张开智强调,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就服务“四新”“四化”,进一步做好传统专业的提升和改造,完善课程体系,提升课程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人文素质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