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专业申报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教务处舒群威)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四新”“四化”的意见》要求,围绕“四化”“四化”服务贵州经济发展,推进老专业升级转型和新专业申报工作,2021年11月3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213会议室组织召开专业申报推进会,副校长张开智、校长助理莫立坡出席会议。

会上,矿业工程学院、理学院分别对拟申报“智能采矿”“应急管理”“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的必要性、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就相关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

张开智强调,申报专业要考虑四个方面的因素,一是要考虑本科生就业去向和需求,做好充分调研,分析清楚在贵州省内将来的就业情况,能的服务贵州经济发展;二是要考虑师资队伍建设,从现有相关专业中列出对口的专业教师数量,至少保障一个专业有10个专业教师,认真分析需要引进的相关专业人才;三是要考虑实验室建设情况,理清现有能共享的实验室情况,将新建实验室所需设备预算做细做实;四是要考虑服务“四新”“四化”的情况,要围绕服务贵州经济,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的衡量指标。

矿业工程学院、理学院主要负责专业申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