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对外合作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对外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水平,11月5日下午,我校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2021年对外合作工作推进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苏向东听取与会人员的专题汇报、交流发言后,对学校对外合作工作作出具体指导:一是合作的目的要明确,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对外合作工作的积极意义,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在熟知本行业和本领域具体情况的基础上,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尽快补齐自身短板;二是合作的责权要清晰,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清晰的权益责任是合作的关键要素,对成本投入、预期收益、风险评估等都需要予以明确,确保提高合作效率;三是文本的表述要严谨,各部门(单位)要对合作协议中的关键条款反复进行推敲,避免合同条款的遗漏和错误,并细化合同专用条款,减少合同实施过程发生意外情况却没有应对对策的情况;四是合作的未来要预测,各部门(单位)要清楚研判协议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实时监控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合作成效;五是合作的风险要设防,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对外合作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应对市场风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避免给学校财产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会上,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层面合作协议的执行情况。矿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先后汇报对外合作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理工学院合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