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苏凡竣)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1月10日,我校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勇,副校长林长松、张开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莫立坡主持。

会上,林长松、张开智分别解读和传达《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莫立坡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并对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汇报了学校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高勇表示,实验室安全关乎每一位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关乎校园安全稳定,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确保管理责任层层压实不递减;二是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各单位要结合本实验室自身特点,分析实验中的危险性和注意事项,严格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无死角排查和整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实验室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两个体系”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与合作,强化监督与管理,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问题,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会上,为学校首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学校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