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走进贵州理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杜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贵州大踏步前进的根本所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贵州新气象新作为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翔实,让参会人员更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内涵。

“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苏向东表示,将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讲结束后,杜丹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师生代表们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谈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学生代表在交流会上踊跃发言: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苏利荣: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我深刻领悟到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通过百年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总结让我们更加坚信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引导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良师益友,自己成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才能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实际行动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规181 柯诚: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我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参与学校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为锦屏县三江镇令冲村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入了解村落自然资源、人居环境、产业、文化、发展历史等情况及村民对村庄的看法和未来发展的需求,完成走访问卷调研200余份,并与大家一道争分夺秒、日以继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规划编制任务。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令冲村被入选为黔东南州州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规划编制成果得到当地州级县级领导、评审专家、广大村民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通过前期的学习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务必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大数据学院大数据184 王玖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异军突起,直播带货、线上教育、云上旅游等新模式加速普及。疫情让数字产业抓住了机遇,传统产业也被推动着向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60万亿元。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初在视察贵州时指出,希望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贵州正在实施的大数据战略也给我校大数据学子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身为大数据专业的学生,我们必须把握历史契机,抓住时代机遇,不断拓展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实践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创造能力,用所学服务贵州数字经济战略,积极投身数据时代的大潮中,进一步将大数据技术与经济、民生等领域结合,立志探索5G时代下大数据的更多样化应用与发展,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交通工程学院交运202 杨翔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成了交通大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为交通工程学院的学子,要从党领导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体悟建成交通大国的来之不易,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责任重大,我们必须继承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勇挑重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支撑中华民族“强起来”不懈奋斗、当好开路先锋!我深知,交通强国建设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在校生的我们,务必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用与时俱进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我们的学习目标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在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践行者、奋进者、搏击者,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亮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