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对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及评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为帮助学校全面做好2022年教育部对我校与英国贝德福特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合格评估准备工作,2021年12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工会主席王慧率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省内有关高校专家组,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及评估。

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王慧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根据工作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加快提升项目办学质量和水平。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王睿介绍了本次督促检查指导的目的和教育部关于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要求。副校长胡兴灿汇报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办学成果、特色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文件及原始备案材料,召开了师生座谈会,现场考察办学条件、教学环境,查阅教学文件,随堂听课,抽查师生使用教材、试卷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办学指导思想、教学管理、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和学生培养质量等,根据现场考察评估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

专家们一致认为,贵州理工学院办学时间不长,能够获批项目,生源稳步增长,并且把项目做得有声有色,展现出理工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围绕党建工作、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落实教育部合格评估方针,进一步科学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睿希望学校要借此督查机会和反馈结果,抓紧时间整改,进一步明确办学理念、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努力实现中外合作办学外方优质教育资源的融合利用,切实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对项目的合格评估。

胡兴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促指导及评估为契机,提升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认识,切实依法办学,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运行,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严格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加强建设,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使其真正起到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实验设备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后勤处、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