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1年12月25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在喀斯特报告厅为师生代表作《汲取百年历史伟力 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结合当前国家发展和学校办学实际,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内容,全面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鼓励学校上下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宣讲会上,苏向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遵循“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内在的逻辑关系,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时代背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苏向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苏向东从四个历史时期,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重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进行总结,他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充分凝聚全党共识、坚定人民信心,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内容结合贵州及学校发展历程,是一堂内容详实、站位高远、联系实际、生动精彩的历史课。”“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后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苏向东希望大家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赶考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