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苏向东率队赴开阳县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为助力地方新型工业化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地产学研合作,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率队赴开阳县实地调研该县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家雄,开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副县长吴家玉陪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在硒州大道、中伟新材料项目建设、安达科技二期项目现场以及宁德时代项目选址点,对规划图纸、项目设计、产业需求、配套设施建设等进行了考察。

在贵州胜泽威化工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我校调研组详细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关于“钛-磷-硫-铁-钙”资源循环利用新材料项目的实施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性建议。

座谈会上,苏向东指出,贵州理工学院作为省属理工类本科高校,在服务贵州新型工业化、服务“强省会”行动、服务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责无旁贷;学校坚守“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持续推进工程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创新的过程中培养能够扎根地方、服务地方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旨在为地方提供优质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

黄家雄、夏世飞分别代表贵阳市科技局和开阳县政府对贵州理工学院长期扎根地方办大学、争做贵州工业发展脊梁的家国情怀和具体举措表示感谢,分别介绍了磷化工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思路、开阳县化工产业园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分别从高等院校、科技管理部门、地方政府的角度,就如何高质量服务区域工业园区建设展开讨论,并针对聚磷酸铵类阻燃剂、高纯五氧化二磷等磷系新材料,无水氟化氢、六氟磷酸锂等化工产业的特色发展路径展开深入讨论。

学校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贵州磷石膏研究院、贵州省轻金属材料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随行调研。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