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法学专家宣讲团走进贵州理工学院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0日,省教育厅法学专家宣讲团成员、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红教授应邀到校作《深悟习近平法治思想 共析民法典之蕴 做遵纪守法合格大学生》专题宣讲,300余名师生在蔡家关校区逸夫小报告厅聆听讲座。

宣讲中,张红围绕“深悟习近平法治思想 ”“共析民法典之蕴” “做遵纪守法合格大学生”三个方面,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价值等方面深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各编次、民法典的鲜明特色等方面共析民法典之蕴。在谈到“做遵纪守法合格大学生”时,她号召同学们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做肩负治国理政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出绚丽的人生华章。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事例生动鲜活,听完后受益匪浅,我们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尊重法律权威,学习法律知识,养成守法习惯,提高用法能力,做新时代依法治国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参会学生纷纷表示。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