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贡献青春力量——我校举行2023年第一期“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师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龙亮 杨东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坚持不懈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根据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11日下午,我校2023年第一期“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师生座谈会在贵安校区举行。校长潘良明、校党委副书记高勇莅临出席,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以现场办公的形式解决学生诉求。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相关人员和各学院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等重要文章,并就同学们学习生活、个人提升、未来发展、如何担当时代重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敞开心扉、畅聊自己入校以来的收获和未来发展的规划,积极表达建议和诉求,就学风建设、后勤保障、教学安排、校区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耐心倾听后立即反馈。

高勇指出,从集中反映的问题来看,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学生组织自治功能,维护保障好学生权益;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同时,优化校园管理举措;通过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克服学习惰性,应对学业挑战度的提升。要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学,全校上下都要朝着人才培养的目标共同努力。同时,同学们不仅要刻苦学习知识技能,更要接受各方面的锻炼,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挑战和反思,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和领导能力,最终成为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和勇于承担历史责任的新时代红色工程师。

潘良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校大学生要读书明理守初心,积极主动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成果。要学会科学辩证地看待问题,掌握看清问题本质的方法,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断开拓视野,加强个人修养,培养出理工学子的气质。他强调,相关部门就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一一回复,逐项办理,单一问题立行立改,复杂问题要充分调研积极推进落实,适时公开,做到闭环管理,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坚持不懈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会前,学生处联合各招生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征求到意见建议34条。内容主要涉及后勤保障服务、体育设施、校园文化活动开展、课程安排、学生管理和图书馆资源服务等方面。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