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学单位院长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以普通高等学历本科教育为主,服务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战略,为贵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质、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高校。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我校教学单位院长。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一)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围绕加快创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制定学院发展总体目标和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学科建设规划,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结构,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开展高水平学科建设。

(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四)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着力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

(五)加强学院科研创新能力建设,组织申报国家级项目,培育大平台和大成果;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国家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六)推进教育开放合作,积极开展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

(七)完成聘用聘任合同约定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应聘条件

应聘者必须具备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规定的任职条件和资格。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担当、勤勉尽责、品行端正、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清正廉洁。

(二)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三)具有应聘学院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学术造诣深厚,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优先考虑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人选。

(四)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对学院发展能提出有前瞻性、创新性和战略性的构想;具有管理工作经历和实绩,能胜任院长岗位职责。

(五)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入选国家人才计划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六)聘任后应全职来校工作,国内人员的人事档案须调入我校。

三、聘用方式及待遇

(一)获聘者将与学校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聘期8年,首轮聘期5年,与学校干部任期相衔接。

(二)符合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标准的,给予相应工作和生活待遇,具体面议。

(三)聘期内施行年薪制,学校缴纳社保、职业年金及公积金等,年终按照科研及社会服务情况发放超绩效。薪酬可根据实际动态调整。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5月31日止,个人通过电子邮件报名,请提供以下材料:

1.贵州理工学院公开招聘教学单位院长报名表(见附件);

2.个人简历及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自大学本科学历起)、专业技术职务证书、获奖成果证书、任职文件等复印件,国外取得学位人员须提供经过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学历、学位证明(以上材料面试时提供原件);

3.近五年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清单及3-5篇代表作复印件(以上材料面试时提供原件);

4.其他较突出的工作业绩;

5.希望学校提供的工作、生活条件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6.应聘工作思路与预期目标。

(二)资格审查。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及遴选,主要考察应聘人员专业学历背景及相关性、学术业绩与招聘岗位的匹配度,并结合学校建设规划择优确定进入面谈人选,未通过遴选者,不予另行通知。

(三)组织面试。采取线上或者线下方式进行,对其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工作实绩等进行综合评估,深入了解人选政治表现、领导能力、综合素质、人岗匹配情况等。

(四)确定考察对象。根据资格审查和面谈情况,综合分析研判,按照相关程序确定考察对象。

(五)考察和体检。对考察人选进行考察,全面掌握相关人选政治品德、履职表现、工作业绩、行业口碑、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对考察合格的人选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任。

(六)确定拟聘人员。根据考察、体检情况,按程序确定拟聘人员。如无合适人选,可作空缺处理。

(七)公示任职。对拟聘人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后无异议的,依照有关规定办理任职手续,签订聘用协议书。拟聘人员在公示期内被投诉举报,经查明属实不能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五、其他事项

1.应聘者提供的信息资料必须全面、真实,如发现有编造假文凭、学术造假和隐瞒病情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等弄虚作假、不守诚信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或不予聘用;聘用后发现并查实的,解除聘用合同。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后,原则上需在6个月内办完入职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职资格。

2.以上材料需用A4纸打(复)印,2024年5月31日前寄达或送交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应聘人员通过资格审查并被确定为面试答辩人选后,将正式通知本人来校参加面试答辩。

3.本公告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解释。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邮政编码:550003

联系人:肖老师

联系电话:0851-88915904

电子信箱:xmy5016@163.com

附件 1:贵州理工学院2024年公开招聘教学单位院长岗位及要求一览表

       2.贵州理工学院公开招聘教学单位院长报名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