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聚焦2022国发2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2022国发2号 > 正文

蓝文思:牢记嘱托 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今年1月出台的新国发2号文件,是贵州未来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的重大机遇。”贵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蓝文思表示,将切实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省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全面落实文件精神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贵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蓝文思

蓝文思说,新国发2号文件从“总体要求”“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提档升级”“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强化重点领域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保障措施”等方面的103项重大政策139个重大工程项目,以及围绕支持贵州闯新路提供突破性倾斜政策,为贵州长期以来希望实施的项目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提出了从现在起至2035年贵州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全方位地给出了贵州今后需要做的具体工作。她表示,要切实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省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领会文件精神,围绕文件给出的任务扎实开展工作。

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了贵州的战略定位,即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蓝文思认为,新国发2号文件的“四区一高地”给予贵州的更大责任和更高要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项目化、政策化、具体化的落实,是推动贵州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施工蓝图”和“任务书”,是党中央对今后贵州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的殷切期望。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我省的战略定位,围绕‘四区一高地’全面铺开工作。”蓝文思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从文件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殷切嘱托,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志、奋进之力,用实际行动把中央的亲切关怀、巨大支持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贵州新的“黄金十年”。

                                                                                                  来源:天眼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