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聚焦2022国发2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2022国发2号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理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24日,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在喀斯特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贵州省两会精神,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吴次南、高勇、贺梦依、林长松、张开智,党委委员左柏州、李朋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次南主持。



校党委书记苏向东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取得了一些新成绩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学校的改革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期和深水区。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任务,明确目标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当中。



苏向东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完成校区搬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提质之年。围绕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要件”抓落实,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贵州理工学院落实落细,更加自觉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守正创新,协同担当,奋力开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好巡视整改、审计整改,统筹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校区建设与搬迁、新工科和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任务,用好新校区建成后办学空间拓展及人才等各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夯实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强化政治保障,坚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直面问题破解瓶颈,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推动机构设置改革、人事管理、绩效分配、职称评审等改革创新,落实“六化一贡献”要求,守牢安全底线,勠力同心推动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红色工程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学校在新形势下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对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3年学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和钉钉子精神,秉持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了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战略规划与学科专业建设落地实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教学科研工作质量、持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强化办学条件保障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新学期新任务,新学期新期待,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贵州省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开展,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担当,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