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保卫处  宋卓兖)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5月11日上午,我校联合属地派出所,在蔡家关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我校师生,消防管理团队(消防安全员)、消防宣传员(网格员)退役士兵、学校护校队、消防安全志愿者,及学校保安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共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普及了火灾基本常识,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等知识,并着重强调了日常火灾的防范工作。

演练活动包括应急疏散演练;防恐防暴应急演练、防危化品泄漏演练;处置初期灭火、逃生急救等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演练以实战化要求,重点开展了报警、疏散、救助、灭火等科目的演练。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演练的师生、学校消防管理队伍得到了锻炼,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场景一:社会车辆硬闯我校疫情防控岗演练现场

//场景二:持刀“歹徒”进入校园意图挟持学生演练现场

//第一实验楼开展危化品泄漏演练现场

//逃生帐篷演练现场

//灭火演练现场

//急救常识演练现场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