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乡村振兴(隐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校领导率队赴湄潭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了解驻村干部工作情况,11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吴次南、副校长林长松、校长助理莫立坡率队赴湄潭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期间,吴次南一行先后到达湄潭县马山镇、洗马镇、黄家坝街道等地。每到一地,都与当地干部群众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扣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社区基层治理“五大体系”、驻村干部“一宣六帮”工作等方面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调研湄潭县洗马供销社辣椒烘干点、湄潭县水湄花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田坝社区乡村振兴产业车间,深入了解我校定点帮扶地脱贫攻坚后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集体经济壮大及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方面的情况。

吴次南强调,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贵州理工学院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到定点驻村地调研考察,是贯彻落实贵州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学习借鉴脱贫攻坚中的先进经验,主动发挥好高校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找准发力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认真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林长松指出,驻村书记要认真履行好“一宣六帮”的工作职责,找准职责定位,用好驻村工作“八法”,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竭尽所能帮助驻村干部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当天,在洗马镇梅子坝村,当地干部向调研队介绍了正在规划建设的红军战斗遗址,全体成员重温红色记忆。

组织部、宣传部、乡村振兴专班、交通工程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