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科研 > 正文

金涌院士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座谈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化学工程学院 冯双/文)11月1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金涌在主楼901会议室与化工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座谈。

会上,学院院长唐安江对金涌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院现状、建设成效及社会反应方面向金涌介绍了情况,并提出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希望得到金涌的帮助与解答。

金涌围绕化工学院的实际问题,以清华经验为抓手,从如何培养好学生、如何吸引并培养好教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在培养好学生的过程中,专业基础是学生未来立命的基础,是参与交叉领域工作研究的关键,学院要加强专业基础课的质量、拒绝“水课”,传授给学生真实本领,且做好化工文化的宣传工作,在学生中逐步树立化工的良好形象;他希望化工学院早日成功申报硕士点,使教师们将科研与教学结合,老师们要多走出去,去先进的实验室、研究所学习先进的知识技术与经验,去一线的工厂、企业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从中凝练出研究的主流方向;他希望大家要抓住机遇、积累经验,利用所学结合当地实际开发出工程与学术价值。最后他表示,欢迎化工学院教师到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深造学习和访问交流。

(责任编辑:林春燕 主编:周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