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抓实以学正风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抓实以学正风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高勇、胡兴灿、贺梦依、林长松、张开智,党委委员左柏州、李朋参加了学习,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罗钰清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苏向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的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相关章节。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党委班子成员张开智、左柏州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把问题找准,对表党性要求把根源挖深,对照党纪要求把举措提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一要大兴务实之风。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师生至上”,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倾听广大师生的真话、实话、心里话,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要将调查研究与学校新校区搬迁、招生宣传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弘扬清廉之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清廉之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驰而不息地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养成俭朴之风。要树立健康的生活情趣,涵养高尚的道德操守,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勤俭行为准则,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过“紧日子”,严控预算,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确保一身正气。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



一审:林春燕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