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在以学增智中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在以学增智中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高勇、胡兴灿、贺梦依、林长松、张开智,党委委员左柏州、李朋参加了学习,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游明进及成员罗钰清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苏向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等文件。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党委班子成员贺梦依、林长松作重点发言,张开智、左柏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以学增智”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并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思践悟,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一是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思维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最关键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学思践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为民情怀和丰富内涵,从中汲取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六个必须坚持”有机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全过程。三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不断提升实践能力。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引导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推动作风进步;抓紧推进调查研究,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系统谋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锚定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



游明进在讲话中从学习主题、学习成效等方面对本次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向强化理论武装要成果。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持续学,常学常新,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忠诚担当,学出感恩奋进,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向强化学习转化要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当前要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高质量上好党课。三要向强化破解难题要成果。要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聚焦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学校申硕、新校区搬迁等破解难题,盯紧整改清单,提高整改成效。四要向高质量办学要成果。要拿出真招、实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着眼于“教好”“学好”“管好”要效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五要千方百计围绕真抓实干要成果。要围绕强化“五级责任制”重点“五个清单”、完善“五个机制”抓落实,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改革和发展取得新成效。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