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喀斯特会议厅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高勇、胡兴灿、贺梦依、林长松、张开智,党委委员左柏州、李朋参加了学习,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陈洁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苏向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有关内容。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兴灿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出发,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部署,进一步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结合点和重要交汇点,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高校责无旁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系统学,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工作始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关于优化整合贵州省百千万引进计划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引进的具体措施,遴选优秀人才到处级有关岗位跟岗锻炼,选派优秀人才赴工业园区挂职,多渠道培养人才。加强新工科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三要发挥学校在科技创新中的主力作用坚持“四个面向”,推动和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升学校科研服务社会能力,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群体智能”贵州省重点实验室的组织申报。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学校相关科技成果在乡村转化和应用等。新时代新征程,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科技服务作为重要抓手,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