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德师风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资工作>>师资培训>>正文
 
学无止境,行以致远——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2022-12-16 15:09   审核人:

 

为帮助我校2022年新进教师熟悉校情并尽快融入学校,引导新进教师提高思政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思想,掌握高等教育教学规律,2022年11月,按照省教育厅和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工作部署与要求,我校历时近三个星期,顺利完成了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11名新进教师认真参加了校级培训课程与省高师中心培训课程学习,收获颇丰。

一、校情校史教育专题辅导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高勇教授应邀为全体新进教师作专题辅导辅导报告。他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给新进教师作爱国主义及贵州理工学院校史校情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在辅导报告中,高勇副书记对贵州理工学院创建的历史背景、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情、细致的讲解。回顾了建校初期的艰辛,向各位参训教师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创建的大力支持和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他期望全体新进教师能迅速转变角色,加快知识体系更新,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高校教师。

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阵地”专题培训

11月2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阵地”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李朋副教授主讲。李朋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三个方面进行了仔细的解读,对新进老师们提出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

 

 

 

 

 

 

 

 

三、“教师教学行为规范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11月2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教师教学行为规范及师德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教务处处长安艳玲教授主讲。安艳玲教授结合自身亲身工作与成长经历,围绕“国家领导人对教育工作的重视、高质量发展下如何做一名好老师、高质量发展下如何提升教师能力”三个方面,给新进教师们做了一场内容丰富而精彩纷呈的报告。

 

 

 

 

 

 

 

 

四、“科研能力培养与科研政策解读”专题培训

12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科研能力培养与科研政策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科技处处长黄芳教授主讲。黄芳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与管理工作实际,向新进教师们深入解读了高校教师的科研政策和在教学科研中遇到 的政策疑问,同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一些经验与技巧,鼓励和引导新进教师们在科研方面投入更多的热情和精力。

 

 

 

 

 

 

 

 

五、“保密基础知识与工作交流”专题培训

12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保密基础知识与工作交流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政办副主任吴开慧老师主讲。吴开慧在讲座中,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高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到保密规范、防止保密事故发生等作了有关知识与政策宣讲。

 

 

 

 

 

 

 

 

 

 

六、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系列课程培训

按照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统一安排,11月19日、11月20日、11月26日、11月27日我校新进教师集中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采用线下集中、线上参训(腾讯会议)与教师自学的培训形式,学习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四门课程,聆听了两场专题讲座并认真完成了有关考试环节培训任务。

 

 

 

 

 

 

 

 

 

 

 

 

岗前培训集中授课结束后,大家表示,参加岗前培训很有意义,受益颇丰。培训让各位新进教师充分认识到了高校教师的岗位职责、更加熟悉了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岗前培训也起到了帮助新进教师端正教育思想,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敬业意识的积极作用。参训老师们说,路在远方,也在脚下,大家将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更好消化培训所得,爱岗敬业,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好融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更大力量!

关闭窗口
 
 
 
 

教师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