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日常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建规学院开展以“中国茶文化发展”为题的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2023-06-12 13:54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了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6月12日,我院邀请国家一级茶艺师陈筑梅老师以“中国茶文化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陈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发展、茶的种类、赏茶品茶形式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和礼仪相结合所形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体系。

以茶润心、事茶养礼。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茶文化中感悟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流转千年的茶礼雅韵。

最后,陈老师还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重点强调茶文化应用于规划项目的思路,给同学们拓展了思维,引发了深深的思考。

文字:邓懿

图片:邓懿

一审(一校):李晓玲

二审(二校):黄 娅

三审(三校):唐丽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