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日常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贵州理工学院映学团队”
2023-08-05 10:45   审核人:

2023年7月17日至21日,贵州理工学院映学团队在指导老师杨涛和李晓玲的带领下来到贵阳市乌当区新场镇达古村进行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安全教育、摄影教育和物资支持等多种形式开展。

映学团队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故事、图片以及亲身体验,向孩子们传达了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等方面的重要知识,将安全教育融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范能力。

映学团队为孩子们讲授了基本的摄影知识及操作方法,运用寻找角度、抓住时机等技巧,引导孩子们拍摄出他们心目中理想的照片,并通过比赛的形式鼓励孩子们展示所拍摄的照片,激发他们对摄影的热爱和创造力,让他们发现世界无处不美。

映学团队带领孩子们在户外收集各种自然素材进行拼贴画创作,指导他们利用不同颜色、形状和大小的植被创造出各种丰富多彩的作品。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利用自然素材进行创作,增强了他们创作美的能力,开拓了眼界,还通过艺术创作和团队协作帮助孩子们认识到团队智慧和团队力量不仅可以发现生活的美好,也可以创造美好的未来。

最后,映学团队为乡村孩子分发爱心人士捐赠的学习用品和衣物,耐心地为每个孩子选择合适的衣物。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旨在用爱和关怀唤醒乡村孩子们内心的希望,将积极向上、奉献社会的精神传承下去,为更多乡村儿童带来光明和希望。

文字:郑阳

图片:映学团队

编辑:庄艺、贺昱彤

一审(一校):杨涛

二审(二校):黄娅

三审(三校):唐丽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