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教学管理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培养方案 
 专业建设 
 精品课程 
实践教学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正文
体验与视野——建规学院17级环境设计专业赴成都采风
2018-10-20 14:39   审核人:

本网讯(建规学院 谢家新)2018年10月10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55名同学前往成都进行认知实习(采风)。

根据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培养公共空间设计人才的目标定位,在确保安全和尽可能降低学生成本的前提下,环境设计教研室经过前期调研,选择成都作为该专业首次采风地点。

学院对此次采风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领导和指导老师职责,并召开实习动员及安全教育大会。张艳书记参加大会,强调一定要安全、文明、有序、高效地完成实习任务。

10月10日至17日,在指导老师郑波、杨宏涛、马庚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对成都锦里、宽窄巷子、太古里等地的公共空间设计进行了资料收集、设计解析和手绘写生;对天府公园、麓湖等地的景观设计进行了设计解析和手绘写生;在梵木创艺区,由四川大学设计系副主任许亮博士主持,四川大学设计系主任周炯焱博士、创艺园区运营管理黄啸林总经理专门给同学们举行了讲座,让同学们对环境设计及设计市场有了更深的认识。

10月19日返程后,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在一教311教室举行实习汇报会,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汇报会,11个小组逐一汇报了本次采风的收获和成果。

同学们表示,本次成都认识实习(采风)加深了对公共空间设计的感性体验,扩展了设计视野,巩固了前期课程知识,也让大家找到了差距,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刘恒院长、张艳书记分别作总结发言,对同学们实实在在的成果表示欣慰,对大家认认真真的态度表示赞扬,对老师们前前后后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将采风收获融入专业学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希望环境设计专业以此为良好开端,抓好实践教学环节,把专业办出特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