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学术前沿 
学术前沿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前沿>正文
文旅融合创新平台组建与发展论坛在贵阳举办
2023-04-07 15:54   审核人:

4月6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阳市人民政府、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州省文旅融合创新研究院承办的“文旅融合创新平台组建与发展论坛”在贵阳举办,来自省内外旅游业的180多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话文旅融合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以“布局新赛道,提升软实力”为主题,旨在探索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趋势,拓展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视野,助力贵州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贵州与中青旅、亚洲数据集团、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马蜂窝(贵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8家优强文旅企业签约,正式组建“文旅融合创新共建共享平台”。

“这个创新平台成立的初衷,是因为疫情改变了整个文旅发展的方向。在新需求下,我们希望能够面向新的消费群体,围绕他们需求的变化来供给文旅产品。我们这次有8家企业联合发起,有7个课题在贵州落地,也是希望能够围绕着贵州的山川景色,能够把我们的文化进行再挖掘、再创新,形成新的一些旅游业态的产品,首先服务于贵州旅游的发展,然后未来有可能形成行业的标杆,吸引更多的企业到贵州来投资创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阳平说。

目前,平台已经汇聚了省内外100家文旅企业,力求推出一批有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业态创新融合项目,推动旅游创新产品的研发、孵化、应用和推广。同时,为深挖贵州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创新文旅融合推广模式,提升贵州文旅融合吸引力,加快贵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还正式启动了贵州文旅知识趣味挑战大赛。

此外,本届论坛还邀请了国内文旅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实战派企业家,聚焦探索打造“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新路径,围绕旅游市场新格局下文旅产业新趋势、新机会、新举措等,分别就景观规划和自然遗产保护、景观设计、乡村振兴、文旅服务提升、民宿事业发展等角度进行观点分享。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