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员发展 
 党员风采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理论学习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5 14:24   审核人:

2023年5月15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前往都匀市,走进三线军工厂遗址重温三线建设,并与中共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物化探总队委员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位于都匀市甘塘镇舰炮瞄准雷达厂(原代号4110厂)遗址。作为三线建设的重要基地,都匀市曾经坐落着许多三线军工厂。这些企业因为历史任务的完成和时代变迁,大部分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只留下遗址。但是这些工业遗产却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文化价值,它们记录着那个时代、那一代人的历史档案。20世纪60年代,国家启动“三线建设”,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工人、科技人员和干部听从党和政府的召唤,义无反顾地奔赴祖国的大西南和大西北,在恶劣艰苦的环境中,无私地奉献他们的才华、心血和青春。从遗留下来的一座座厂房和车间,感受到了那一代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下午,在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物化探总队会议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一行与中共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物化探总队委员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主题的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修订版)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等内容,并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合抓党建促业务开展交流讨论。

建规学院党总支书记唐丽华介绍了我院教师支部党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服务锦屏县乡村规划的典型项目。物化探总队党委委员、队长陈宗权介绍了物化探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态建设中投身实践建功立业的典型项目与事迹。

最后,双方还围绕校企合作,如何建立长效机制,以“苗岭山脉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重安江二级支流皮拢河源头矿山生态保护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展开交流,就共同攻克技术难道、联合申报基金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形成共识:以项目为纽带,搭建专业技术人员合作平台。

文字:陈梦玲

图片:杨涛

一审(一校):陈梦玲

二审(二校):杨 涛

三审(三校):唐丽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