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员发展 
 党员风采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理论学习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3-05-30 11:03   审核人:

本网讯(建规学院 申偲)5月30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知行楼G3501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本次理论学习主题是“聚焦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学院总支委员、组织员参加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唐丽华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贵州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讲话、习近平: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总支委员结合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黄娅、杨涛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黄娅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有了深刻的认识。我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牢记育人使命,切实担负起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

杨涛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旅游教学与研究的教师,我深知高校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对贵州旅游产业化不断发展具有关键作用。贵州正努力打造成为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其旅游产业化发展潜力巨大。虽然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旅游产业投资力度,景区建设不断升级,但旅游人才培养与储备仍有待加强。在此背景下,高校和教育工作者的作用尤为重要。一方面,我们应加强旅游专业教育,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行业认知度,以培养旅游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缓解旅游从业人员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我们也应在研究领域取得突破,为贵州旅游产业化发展迈向更高层次的转型奠定基础。

文字:申 偲

图片:申 偲

一审(一校):申 偲

二审(二校):杨 涛

三审(三校):唐丽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