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员发展 
 党员风采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理论学习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3-06-16 15:18   审核人:

本网讯(建规学院 申偲)6月16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知行楼G3501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本次理论学习主题是“在以学增智中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学院总支委员、师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唐丽华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节选第八章“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精神、《贵州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

总支委员结合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黄娅、杨涛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黄娅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经验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千万工程”经验给专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也给出了发展启示。贵州省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衔接阶段,贵州乡村建设的任务很大,路还很长。作为高校的专业教师,我们的任务是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首先要按照贵州省乡村建设的要求培养具有应用技术能力的合格建设者,为贵州省乡村建设储备后备力量。同时,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继续深入村庄规划建设一线,把论文和成果写在贵州大地上,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为贵州村庄建设的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杨涛同志表示,作为贵州理工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教师,我们应当深刻领会和践行“千万工程”的精髓要义,以负责任的态度投身到服务贵州乡村规划的工作中。首先,应当积极参与乡村规划的研究和实践,在实践中,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贵州乡村的实际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规划方案,为贵州乡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指导。其次,应当注重教育培训,提高贵州乡村规划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此外,还应当积极参与乡村规划的社会服务和社区参与。通过发挥学院专业和技术优势,为社会和社区提供规划咨询和技术支持。

唐丽华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与会人员要带头在深学细悟中学出成效、学出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学院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借鉴“浦江经验”,聚焦学院制约学院建设和发展痛点,以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务实做好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字:申 偲

图片:申 偲

一审(一校):申 偲

二审(二校):杨 涛

三审(三校):唐丽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