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落实问题整改 推进学风建设
2019-07-05 15:20   审核人:

本网讯(建规学院 周茜茜)为深化学风建设,落实专家反馈问题的整改,7月1日中午,建规学院学风建设专题会议在采矿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张艳、副院长黄娅和全院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参会。党总支副书记吴开慧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建规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情况汇报。学生科副科长周茜茜从当前学风建设现状、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学风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指出学生专业思想不稳定,专业认识不到位;学习目标不明确,缺乏内生动力;部分学生基础较差,学习成效有待提高等是目前学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学院拟从“日常管理育学风”、“竞争机制导学风”、“思想引领树学风”、“文化活动育学风”、“学业帮扶助学风”等方面推进学风建设,强化问题整改。

与会教师分别从班主任或任课教师角度查找学风问题症结,从抓好日常管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肃考风考纪、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学生实习实践等方向积极建言献策。

张艳书记强调,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参与,全过程创建,全方位培育。全体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学生思政工作,落实全员育人;辅导员班主任要严格学生日常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格制度执行;教师要推进“课堂思政”,加强课堂管理,提高课堂吸引力,以创建优良教风促进学风建设;要结合学生成长成才和专业学习需要,组织开展思政教育、素质拓展、专业赛事等各类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使学风建设见实效。

此次会议对我院学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以优良学风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了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