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综合治…
我校举行“身边的榜样 …
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习近平…
聚焦全国两会!贵理工师…

贵州理工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 “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开赛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点击量:


本网讯(化学工程学院 蒋義璧纪曼/文叶其盛王顺/图)2023年11月24日晚,贵州理工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预赛(竞赛笔试环节)在B01敏学楼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普化组和化学化工组,普化组主要考察非化学化工类专业学生对生活中化学常识的认识与理解,以激发学生对化学的兴趣,使学生能够应用化学基本知识解释生活中的化学现象。化学化工组考察化学化工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思维、科研素养、自主学习及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本次笔试涵盖全校各院学生总计1660人,两组比赛均以雨课堂闭卷考试的无纸化形式进行,共设考场14间,每间考试人数120人,监考人数4人,考试时长50分钟。

考试过程中,参赛人员积极配合,遵守规则,认真做题,监考人员合理分工,认真监督,整场比赛有序进行。预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题目充满趣味,激发了大家对化学的浓厚兴趣,想要去探寻一番化学的谜底。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积极参与化学实验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认真细致的思维方式、化学实验的基本技能和创新实验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观察生活、探索知识的积极性。

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贵州理工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拉开了帷幕。而后将会迎来考察性更强的决赛(竞赛实验操作环节),相信参赛同学定能劈风斩浪,勇创佳绩!


一审:林春燕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

上一条:大数据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下一条: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1项成果获2023年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