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学习园地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新媒体技能人才培训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13日 16:51  点击:[]

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新媒体技能人才培训专题讲座


(本网讯 人文素质教育中心 田蕾/文 张浩森/图)2022年4月13日,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在逸夫小报告厅开展新媒体技能人才培训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刘琦主任对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及活动内容进行简单的介绍。主讲嘉宾窦浩伟对于在互联网时代内就业形势的变化,他强调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新媒体都始终会是入行门槛最低的新兴行业,主要讲述了其在就业形势、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优势。他强调,参与本次培训并不意味着毕业后一定要在新媒体行业内工作,“它只是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为你规划职业生涯时提供一个可以选择的平台”。

主讲嘉宾李畅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她在新媒体时代的一些个人感悟与体会。她认为,对于新媒体行业的认识,不能简单的照搬过去旧媒体的经验,要有新媒体思维,学会把握受众需求,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及时抓住生活细节中的爆点,巧妙利用悬念式结构和事件背景更能吸引大众的兴趣,对不同类型的文稿要筹划相应的策划,总结分享各类常用的美图美文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新媒体素养,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了学生在新媒体领域的兴趣,对我校培养新媒体技能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一 审:田  蕾

二 审:王家洪

三 审:刘  琦



上一条:普通话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温暖理工 最美女教师”艺术插花活动

关闭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人文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