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审计处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审计处 文雯)4月28日,机关审计处党支部于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路宁同志主持,机关党委组织员毛更生同志旁听。

会上,刘路宁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从在铜仁教育学院任教到被抽调入讲师团下乡任教,之后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教学,教导班级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每科高出其他班级平均分10分的优异成绩,被当地基层推荐入党。故事朴实而感人,从吃水只能取山溪水,用灯只有煤油灯,到为了学生废寝忘食,想方设法带学生们上山做实验,组织开展知识抢答赛,刘路宁同志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魂、骨、气、情”。

“红色基因”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是通过无数共产党员不懈努力、勤于实践、勇于磨炼,在为人民服务中传承的。它并非遥不可及、高不可攀。无数前仆后继的优秀共产党员,都是我们身边传承“红色基因”的榜样。

               机关审计处党支部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