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矿业学子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青春与阅读齐飞成长携书籍同行矿业学子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青春与阅读齐飞成长携书籍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营造全员参与阅读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主动阅读古今中外优秀书籍,4月18日—23日,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与阅读齐飞 成长携书籍同行”主题班会,学院各班级学生踊跃参与。

同学们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活动,如:读书分享会、“共同学习一本好书”、“打卡我的图书馆”、观看《中国诗词大会》《开讲啦之韩永进:为什么要读书》、赏析季羡林《天下第一好事,还是读书》、杨绛谈钱钟书如何读书、俞敏洪给广大青年读书的建议等,通过阅读吸收中外百家之长,更好地滋养心灵,提高综合素质,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从而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

安全181班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开讲啦之韩永进:为什么要读书》,通过韩永进先生的讲解及其自身经历,认识到读书、读一本好书对一个人的积极影响。同学们观看完视频之后感触颇深,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认为在一个快餐式信息输出的大环境下,静下心来阅读一本好书对于个人心性的修养十分有益。张俊同学表示:“书中自有黄金屋。当我们读一本新书,获得一份新知识的时候,会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快乐。而且,想要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上生存,就需要有一个博闻强识的大脑,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充实自己。读书,就是最好的办法之一”。

安全181班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采矿203班同学分享读书感悟

  采矿203班以读书分享的形式开展主题班会。班级学习委员杨方林分享图书《读大学,究竟读什么》,拉开本次主题班会的序幕。图书的内容形象的反映了一些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引发同学们的共鸣与反思。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阅读的感受以及自身阅读的经验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读书,共同进步。


部分班级主题班会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青春与阅读齐飞 成长携书籍同行”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书籍给人带来的不仅是知识的摄取,还有阅读之后内心的平静、自我的省视以及通过书籍来链接有阅读共鸣的朋友,以书为媒,好读书,读好书,一起学习进步,共同全面成长。

上一条:“飞扬四月·筝展自我”手绘风筝主题活动暨“以物换物,以心得心”礼物交换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一起向未来”团建活动

时事要闻 更多>>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 2022/09/27
· 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党的... 2022/09/27
· 【光明网专论】以系统思... 2022/09/02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的倒... 2022/08/12
· 铭记!那些血沃宝岛的英... 2022/07/14
· 香港回归廿五载:行而不... 2022/07/01
· 热评丨用冲刺的力度千方... 2022/06/17
· 新时代青年要做坚定的马... 2022/06/12
· 【学习时刻|金句】爱护... 2022/05/22
校园文化 更多>>
· 贵理工学子同心战“疫”|让青春在奉...
· 贵州理工学院航模队开展航模竞赛活动
· 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暨寝室才...
· 贵州理工学院校园五人制足球赛开赛!
· 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致敬...
· 经济管理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喜迎...
·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集中学习...
· 时代赋予使命青年勇于担当——贵州...
· 凝聚团队力量,共展青春风采——建...
·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 “飞扬四月·筝展自我”手绘风筝主题...
· 矿业学子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
·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一起向未来”团...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电话:0851-88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