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携学校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代表到凉水井镇考察调研何首乌产业发展助推 扶贫攻坚研讨会活动

2018-12-19 16:01:03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12月6日,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携学校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代表到凉水井镇同心村何首乌种植基地考察调研何首乌产业发展助推扶贫攻坚工作,该镇党委书记王美江同志陪同。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代表一行到凉水井镇同心村何首乌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该基地位于凉水井镇岩上片区的同心村,海拔800-1000米,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70%,适宜多种中药材生长。该村充分运用有利的地理环境、适宜的气候及广阔土地资源,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何首乌产业,2018年已规范种植400亩,2019年计划种植600亩,2020年计划种植1000亩。基地由思南县枢琳农业专业合作社实施,目前已投入生产资金210万元,何首乌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通过考察调研,理工学院考察组提出建议:要充分利用同心村及周边地理环境的优势,种植品质上佳的何首乌,以品质来打造品牌。做好何首乌产品的深加工产业链建设,按高工艺、高技术标准做好产品研发,改良配方,做优质的何首乌产品,把这个产业发展好,带动周边的老百姓摆脱贫困,助推凉水井镇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该产业基地已与铜仁市供销合作社何首乌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销售渠道得以保障。在研讨会上,理工学院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相关专家代表对何首乌研发项目存在的难点提出了技术上的分析和指导意见。

产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带动了当地群众就近务工,长期参与合作社务工群众达101人,其中贫困户42人,切实增加了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收入,助力同心村2018年10户38人顺利脱贫。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作学院民主党派座谈会 下一条:新型政党制度的根基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