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贵州举办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0-06-09 19:00:11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贵州举办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贵州举办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为及时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6月9日,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主持专题研讨班。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和全国人大代表、民进省委副主委欧阳黔森作宣讲辅导,分别从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主要精神、个人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度解读了党和政府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和强大信心,系统展示了党和政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显著成效。

肖向阳就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纳入统战系统各党派团体和各单位政治理论学习重要内容,认真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加强宣传引导,传递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中心工作,主动站位全局,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同舟共济再扬帆,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三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和谐,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提质增效,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外代表人士,省委统战部、省直统战系统单位机关干部等参加学习。




来源:贵州统一战线

上一条:贵州理工统战风采 履职尽责  参政议政  下一条:【关注】强强联合!首届“统一战线学论坛”将于年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