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贵州理工统战风采 履职尽责  参政议政 

2020-06-12 10:47:49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贵州理工统战风采

履职尽责  参政议政 

梁杰,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省政协委员,民进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理工学院民进支部主任委员,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分管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湿法冶金新工艺、冶金物理化学、资源综合利用。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和省政协委员,梁杰认真履职尽责,参与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积极发挥作用。2015年以来,他关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高等教育、民生、交通等领域,深入调研,广泛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每年撰写1-2件富有建设性的高质量提案。如针对贵阳的交通状况,提出了《关于贵阳市加强与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建议》《关于解决贵阳市甲秀南路畅通瓶颈的建议》;针对群众生活问题提出了《关于在贵阳市花溪新区设立大型超市的建议》《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推进贵阳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关于运用大数据技术,及时精准更新个人身份信息的建议》;针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关于创新机制,打造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高地的建议》《关于普通本科高校增设“考试费”收费科目与收费标准的建议》;针对推进工业化,提出了《关于严格防范工业园区建设风险的建议》等,为政府部门提供参考决策。这些提案中有的已经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比如,花溪区先后引进了沃尔玛、永辉两个大型超市,大大的方便了群众的生活。2018年起,贵阳市启动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今年5月,关于交通的提案,得到省公安厅的书面答复,对促进改善交通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提及参加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梁杰委员表示,坚决响应大会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积极为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上一条: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下一条:贵州举办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