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2020年贵州省民宗系统信息与舆情工作培训在贵阳举办

2020-07-12 21:31:12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2020年贵州省民宗系统信息与舆情工作培训在贵阳举办



近日,2020年贵州省民宗系统信息与舆情工作培训在贵阳举办。贵州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佑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贵州省9个市(州)、88个县(区)民宗部门以及贵州省民宗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信息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徐佑刚就进一步提高贵州省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政务信息、舆情信息工作水平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信息和舆情工作服务决策的重要性。强调要围绕大局反映情况、报送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肯定近年来贵州省民宗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民族工作,紧盯中央、贵州省委关注的重大问题、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信息,所编报的信息多次获得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和贵州省委省政府采用或领导批示,为中央、贵州省委就贵州省民族宗教工作相关决策提供了参考。二要认清现状,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好此次学习培训。就当前民族宗教领域信息工作与舆情工作距离“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总要求和“树标杆、创一流”的总目标存在的差距,要求各地、各部门编报信息要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采取有力措施尽早尽快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三要珍惜机会,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成果。始终把加强信息和舆情工作作为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政策理论水平,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努力提高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主动的担当精神、过硬的工作作风,通过加强学习,增强捕捉信息的敏锐性,努力跟上工作节奏、跟上领导思维、跟上时代需要,不断提高信息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坚持学习钻研,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战斗力。要明确职责任务,充分发挥“骨干”队伍作用。要弘扬优良作风,以“小文章”服务好“大事业”,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邀请了贵州省委办公厅、省委网信办、贵州日报、腾讯新闻的领导、专家,分别就党委信息工作、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与网评员工作、大数据新媒体时代舆情应对、新媒体运营实战技巧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来源:微言宗教

上一条: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围绕“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协商议政 汪洋主持 下一条:【学习新语】习近平: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