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贵州省民宗委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2020-06-29 23:31:10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贵州省民宗委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近日,贵州省民宗委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贵州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秘书长以及省民宗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宗教事务局、民政部《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办理法人登记事项的通知》,中央统战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专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讨论了《贵州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徐佑刚指出,全省性宗教团体要准确理解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宣讲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的相关规定和办理条件、流程。要指导市县宗教团体组织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解惑释疑,增加主动办理法人登记的积极性。

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是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体现,有利于保障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权益,将结合实际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把好审查关口,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好作用。

来源:微言宗教 

上一条:【学习新语】习近平: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 下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