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不忘合作初心

2020-07-25 21:32:11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缅怀革命英烈,不忘合作初心

---九三学社贵州理工学院支社赴息烽活动报道

2020年7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贵州理工学院支社一行来到息烽集中营,缅怀革命英烈,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了推翻腐败的国民党政府,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所进行的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历史,接受传统感召力量,不忘合作初心。



社员们走进庄严肃穆的陈列馆,伴着讲解员徐徐深沉的语音,烈士们真实的照片及部分遗物逐渐映入眼帘,他们前赴后继,矢志不渝,用血肉之躯捍卫真理和信仰的可歌可泣事迹使大家肃然动容。其中,曾经影响几代人的红色经典小说《红岩》中的许云峰原型许晓轩烈士、成岗的原型陈然烈士,还有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等小说中许多著名的原型人物,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集中营的地下党员在狱中虽然饱受敌人酷刑和恶劣环境对肉体的摧残,但他们没有被吓软,始终秉持坚定的信仰,乐观的精神与敌人作顽强斗争最后牺牲,和其他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先辈们一样,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革命英烈们这种伟大的精神,高洁的品性令人感佩,引发共鸣,社员们再次深受教育。



从展览馆出来,支社成员在烈士塑像前合影留念。大家结合参观的感想,联系当前国内外的疫情形势,以及全国多地的洪涝灾害情况,进行了简短的发言讨论。社员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执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无论是抗疫救援还是抗洪抢险,我们国家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置于至高无上的胸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上下一盘棋的魄力。作为九三人,通过追寻先辈足迹,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来接受传统感召的力量,不忘民主党派的合作初心,立足本职,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民生时事,做好调研,写好提案,力争画出最大同心圆。

参观结束后,支社一行又来到息烽南山驿站,调研脱贫帮扶项目的可行性。南山驿站是由息烽都市现代农业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经营的,集种植、加工、销售及度假和养老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其经营理念旨在“把世界带进农村,把村子推向世界”,十分契合国家助农益农政策。



支社详细了解了公司种植、养殖和销售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打开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与公司老总进行了积极探讨。支社拟从实际情况出发,立足自身优势,为助推农产品的销售牵线搭桥,并以此作为支社的一个脱贫帮扶项目纳入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歼灭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2020年7月23日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下一条: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围绕“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协商议政 汪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