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将于11月在三亚举行

2021-10-22 10:04:15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将于11月在三亚举行_fororder_WechatIMG526

媒体推介会现场 摄影 张兴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11月22日-24日,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以下简称“第九届年会”)将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主题为“海归携手自贸港 共享海南新未来”。第九届年会包含开幕式、主旨演讲、平行论坛、圆桌论坛、“双创”峰会、实地考察等活动,届时将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留学人员代表等近千人参会。

  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在北京举行媒体推介会。会上,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向与会媒体介绍了第九届年会总体情况,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国章成介绍了海南筹备第九届年会工作进展情况及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成就、亮点。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吴海峰、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杨善华出席推介会。媒体推介会由欧美同学会商会副会长、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主持。

  据介绍,国家领导人及有关方面领导将出席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开幕式,著名专家将作主旨演讲。精心设计的4场平行论坛主题鲜明突出,紧扣时代脉搏以及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紧密相关的热门领域,分别聚焦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现代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自贸港人才发展,演讲阵容大咖云集。此外,第九届年会还将设置人才、项目集中签约环节,精准对接海南所需,为海南发展延揽高层次人才、集聚高科技项目。考虑到海南正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会创新性地设计了“碳达峰·碳中和”圆桌论坛,探索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

  王丕君介绍,本届年会具有参会嘉宾规格高,平行论坛、圆桌论坛针对性强,人才、项目对接精准三个特点。他代表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组委会,向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发出盛情邀约,号召广大留学人员发挥各自优长,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成为进一步推进我国改革开放进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他表示,欧美同学会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欧美同学会工作和留学人员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一方面持续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另一方面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精神,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为把我国建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留学人员的磅礴力量。

  自2020年6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来,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全省GDP和税收保持稳定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新设企业、实际利用外资、引进人才、离岛免税购物等均实现翻番。国章成在会上介绍,2021年海南离岛免税品销售额有望完成再次翻番、达到600亿元的目标,经济在恢复性增长中实现“开门红”。借助举办第九届年会契机,海南将着重做好自贸港政策、环境、区位和营商环境等优势的宣传推介工作,突出海南自贸港独特的税收制度等政策安排,讲好“海南自贸港故事”。目前,海南已收集到关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3+1”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信息97个,力争与省内重大招商项目相结合,形成一批务实成果。

  据介绍,欧美同学会年会是欧美同学会最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2012年至2019年,欧美同学会先后与地方党委和政府在天津、南京、武汉、贵阳、成都、郑州、广州和济南成功举办了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新的党组组建以来,对年会的举办进行了创新调整,增强了年会“双创”属性,推出“海归双创峰会”,做实项目与人才对接落地,近年来,累计与当地达成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合作项目约400个,投资额约1220亿元。


上一条:优秀!金师风采 下一条:【关注】尤权贵州调研: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