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优秀!金师风采

2021-11-05 19:39:04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陈燕秀

陈燕秀,贵州理工学院教师,贵州九三学社社员,青工委委员,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高校执教经历23年,主要从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等电学基础课程教学工作,曾获贵州省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等;所负责的电路原理课程2020年获评“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被评为贵州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教学成果





“第九届贵州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1)”和“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与清华大学联合申报,排名第4)”,2017年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优秀项目奖(排名第1)”、“贵州理工学院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第1)”、贵州理工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1);

获“全国优秀教师”、“贵州省优秀教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贵州省教育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贵州理工学院校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聘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

学术成果





主持教育部产学研项目“基于雨课堂+雷实验的电路实验平台建设与实施”、《电路原理雨课件建设》共计2项,主持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一般项目“基于信息技术的二本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设计与实践——以《电路原理》课程为例,主持省级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以《电路原理》课程为例”、“以培养工程能力为核心的电学基础课程群教学研究与实践”共计2项,主持“电路原理贵州省双一流课程建设”项目,主持校级教改项目共计5项。

论文“基于慕课资源的混合式教学——东西部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共赢之道”发表于南北双核心中国大学教学;“基于MOOC的 ‘电路原理’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发表于电气电子教学学报;“高校电学基础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研究”、“电气信息类专业电学基础课教学改革研究”发表于中文核心教育探索。

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合编教学专著《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利用慕课资源实施翻转课堂的实践》;出版教材《电路原理导学》。


唐安江

唐安江,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贵州理工学院留联会理事、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贵州省重点支持学科“化学工艺”学科带头人。贵州省委办公厅“服务决策专家智库”人员,中国能源研究会热力学及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一直从事化工、材料专业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主要讲授研究生课程《化学反应工程分析》《传递过程原理》,本科生课程《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文献检索》《化工导论》《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双语等。2015年获得贵州理工学院教职工感动校园十大人物。2017年获得贵州理工学院首届教学成果奖,2019年9月获得贵州理工学院教学名师,2021年,获贵州省本科高校“金师”荣誉称号;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人才团队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围绕贵州传统磷化工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发展有贵州特色的、新原料路线的氟化工、硅化工。完成了10吨/年四氟化硅高纯气体的中试实验。围绕新能源材料,在贵州省形成了以磷矿伴生物衍生出来的氟化工、硅化工生产工艺研究体系,并初步形成了团队。截至目前申请相关发明专利6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近5年来发表相关论文共计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5篇,中文核心期刊10余篇。参与了国家首部《工业用气体——四氟化硅》GB/T31058-2014标准的编制工作,参与了《现代磷化工技术和应用》的编写工作,主编了《仪器分析》教材。


教改项目





主持教育部“双万”计划的省级一流专业1项,一流平台项目1项,教育厅平台项目:氟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工专业综合改革项目1项、课程综合改革项目1项。



杜学领

杜学领,矿业工程学院副教授。2011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9月-2016年6月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攻读博士学位,专业为采矿工程,2016年6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获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教学成果





主要从事采矿工程专业课及通识教育选修课的讲授工作。主讲《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煤矿开采学》《旅行安全与旅游文化》《事故调查与分析技术》等课程。曾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第四届贵州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贵州省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贵州理工学院2020年度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贵州理工学院2017年、2018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贵州理工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竞赛(MOOC教学竞赛)三等奖、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等。


学术成果





主持完成贵州理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课题“基于贵州省情的‘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案例式教学探索与实践”,目前主持在研贵州理工学院混合教学模式课程建设项目“旅行安全与旅游文化”、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科技大学)开放基金“新工科背景下的实验教学模式改革与探索”等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应变软化模型中内聚力对模拟结果影响的数值模拟研究》《岩溶条件下浅埋近距离煤层开采的数值模拟研究》《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分歧及评审改进研究》等20余篇。


上一条:凝聚共识,提升能力,推动发展――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建言献策培训会 下一条: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将于11月在三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