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凝聚共识,提升能力,推动发展――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建言献策培训会

2021-11-05 19:44:30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2021年11月3日,贵州理工学院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建言献策培训会在蔡家关校区喀斯特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党委副书记高勇,贵州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梁杰,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朋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雁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高勇代表学校通报了2021年学校关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新校区建设等情况,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工作汇报,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建言献策培训会上,梁杰作建言献策辅导报告。他围绕履行“一参加三参与”职能,重点阐述了建言献策工作的8个关键环节,并以详实的案例带领大家把握建言献策的路径和方法。

苏向东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凝聚更广泛的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

苏向东强调,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搭建双岗建功平台,加大党外人才培养力度,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成员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照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学校发展中的盲点、痛点、薄弱点,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留联会、知联会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坚持统一战线 下一条:优秀!金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