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成长成才 | 第二课堂 | 团的建设 | 调查问卷 | 服务导航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九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 喜报|我校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2021...
· 喜报|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 希望...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1 希望...
· 关于第十八届贵州理工学院“挑战杯...
· 喜报|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
图文速递
更多>>
新闻中心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红心向党 | 贵州理工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第三十八讲
2021-06-17   审核人:   (点击)

 

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红心向党





编者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牢唯物史观,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推进学生群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的“四史”教育深入开展,贵州理工学院校团委以各团总支优秀团员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讲习所优秀成员等为主体组建“贵州理工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从青年一代的视角出发,通过开展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全校理工青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红心向党

6月1日晚,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第一教学楼312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吴举照与飞制191班飞制192班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一起了解红船历史,一起学习红船精神。



undefined


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红心向党

在宣讲会上,吴举照同学首先和同学们欣赏了红色歌曲《十送红军》,接着分别从“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红船的来历”、“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深远意义”、“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五个方面带领大家了解有关于红船的历史背景和精神价值,引导同学们重温革命精神内涵。

undefined




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红心向党

最后吴举照结合现实,和同学们讨论了红船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的要求以及新形势下当代新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当代大学生应继承革命先辈们的红船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积极树立创新创业的意识,加深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解放思想;不断磨砺自身毅力,增强敢于创新创业的勇气;积极参加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把握时代机遇,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自身所学,为社会发展解难题,为国家富强增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