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学报编辑部主任职责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7:50  浏览次数:

学报编辑部主任职责

 

1.学报编辑部主任对学报工作全面负责。

2.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报的性质和办刊的宗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掌握编辑出版的最新信息与发展方向,制定编辑部发展规划及学报工作的改进方案。

3.主持部门办公会议,根据民主集中制原则,部门的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交部门办公会讨论,在充分尊重部门分管领导意见的基础上对所讨论的问题做出决定并组织实施。

4.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抓好部内全体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制定编辑人员的进修提高计划,做好青年编辑的培养和传帮带工作,充实、调整编辑队伍;负责职工年终考核工作,并根据考核情况进行必要的奖惩。

5.做好编辑部财务年度预、决算和财务收支计划,财务收支一支笔,严格执行学校及上级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注重开源节流,精打细算,杜绝浪费现象,理好财,当好家。

6.负责编辑部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使其发挥应有的实际效益。

7.协助编委会主任做好编委会日常工作,适时召开编委会议,协调和统一有关编委问题。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学术活动。

8.代表杂志社签署对外合同、协议。

9.负责对外联络和宣传工作,负责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

10.接受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同级党组织的监督。认真听取职工意见,接受职工大会的监督。

11.关心群众,解决编辑部人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12.负责终审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