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理工学院学报简介

贵州理工学院学报简介

贵州理工学院学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和出版方针政策,根据刊物的性质和办刊的宗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目前下辖《机械与电子》和《贵州农机化》两本学术期刊。

在学校的领导下,通过创造性的编辑出版工作,不断提升《机械与电子》和《贵州农机化》两本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学术水平,使其成为反映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载体,发现和扶植人才的园地,展示学校办学实力,交流工作经验的窗口。

《机械与电子》和《贵州农机化》简介

一、《机械与电子》简介

《机械与电子》1983年创刊,是面向国内外发行的全国性期刊。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1-2257,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2-1052/TH,大16开,月刊。

办刊宗旨: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机械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的方针政策,介绍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在机械中的应用和机械电子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传递机械电子技术经济信息,推动机械电子产品更新换代,促进工业控制、工业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的发展。

业务范围:刊登工业控制、工业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科技论文,发布机械电子产品和企业广告,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是国内最早宣传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用电子信息技术改传统技术的科技期刊。

《机械与电子》于1990年至1996年,连续3次荣获贵州省科委、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新闻出版局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1991-1992年,1993-1994年,1995-1996年连续3次荣获机械工业部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1992年和1996年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科委、国家出版署组织的全国优秀科技期刊评比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和二等奖。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文科技核心期刊)、国家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机械工程文摘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电子文摘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入编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荣获“双百” 期刊。

《机械与电子》自创刊以来,在有关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帮助下,在全社全体人员的努力下,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发行份数曾达到一万多册,特别是在机电一体化、工业自动化、工业控制等方面,配合国家有关政策,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得到了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和专家的肯定和好评。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基、田纪云、邹家华,部省领导杨立功、何光远、蒋崇、王朝文、陈士能等以及著名学者杨叔子、黄鸿嘉、周济、李培根、刘盛纲、熊有伦、段正澄、张曙、杨芙清、路涌祥等(均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先后为我刊题词并在我刊发表重要文章。特别是在上世纪80-90年代,我刊发展迅速,成为其它兄弟期刊的样板,深受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为机电一体化、工业控制、工业自动化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发展和推广应用起到了促进作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振兴机电工业做出了贡献。是贵州省唯一一家机械专业的优秀科技期刊。

二、《贵州农机化》简介

《贵州农机化》系贵州理工学院主管、贵州省农机化促进中心主办、《贵州农机化》编辑部出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行业指导性期刊。

《贵州农机化》期刊1983创刊,获全国农机科技一等奖,超星域出版平台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维普网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

《贵州农机化》面向全国、立足农机、服务“三农”,交流农机技术及农业机械化工作经验,传播农机科技信息;以宣传实施“科教兴国”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双百方针”,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方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贵州农机化》期刊为产学研提供一个发布科技成果,推广科研管理经验,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的学术交流平台。

栏目设置:农机论坛、创新园地、研究与探讨、教学研究、教育研究、乡村振兴等,作者投稿时请注明稿件所投栏目。

该刊为季刊,大16开版,每季末30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52-1055/S,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4-9819。

 学报编辑部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550025